close

德/角膜塑型片 台北-小女是個小書蟲,著時間度數也跟著加重,身為媽媽,不知該開心還是自責,聽了醫生說,點眼藥水要一直點,因緣際會下,剛好到台北一間眼科配戴角膜塑型片

親切的聚英視光眼科員工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女兒在小一下學期學校視力檢查結果兩眼皆為1.2,小二上學期學校視力檢查結果左眼0.9右眼1.2,隨即帶往住家附近眼科檢查,一位女醫生說「可能只是暫時性的眼睛疲勞」,開了藥水請我們持續觀察,小二下學期開學又接獲學校視力檢查結果不良通知單,這次的結果讓我嚇了一大跳,左眼0.5右眼0.5,趕緊帶去附近診所檢查!這次,醫生說須點散瞳劑進行控制,眼科開學期間人很多,醫生和護士都很忙碌,該診所是由護士?”先進行1.驗光2.檢查視力3.點兩次散瞳每次尚需等候間隔時間後,再給眼科醫生看,所以需要花費很久很久的時間,好不容易見到醫生的面,我趕緊抓緊時間問醫生,「有沒有可能只是假性近視呢??,醫生非常生氣地斥責,「沒有什麼假性近視,近視就近視了!。」什麼??我可愛女兒的大眼睛近視了!!自責的我只好乖乖配合醫生指示,每天幫孩子點散瞳劑並定期回診拿藥水及複診。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但孩子白天畏光嚴重,散瞳劑已經影響到孩子的活動力了,隨著孩子的長大,孩子因畏光變得不喜歡外出,也變得減少運動的次數,我擔心除了近視外也擔心孩子的身高啊,而且每次回診看到診所張貼廣告及護士們推銷的角膜塑型片,就引起了我換個方式控制孩子近視的念頭!

 

在五年級開學前,陽光即將回到台灣前,我認真的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找到一家在台北配角膜塑型片評價不錯且交通方便診所,重點是有專業驗光師執行驗光作業的診所聚英眼科診所。後來,我帶著女兒還有一顆不安的心,聚英視光眼科所檢查留下視力初始值。聚英視光眼科是由專業驗光師執行驗光及視力檢查作業,醫師檢查問診並依檢查結果決定角膜塑型片度數及弧度等,因為角膜塑型片配置因人而異,我得孩子眼睛的黑色部分比一般人大,醫生幫我們配加大的片子喔!!並非像我們大人去眼鏡行買市售隱形眼鏡一樣,只報度數就付錢帶走的那種制式產品,孩子的眼睛還在成長尚未固定,要給專業醫生配置才好喔!!!離開了診間,接著再由一名驗光師仔細地教我們如何配戴與清理保養,該名驗光師說,該診所還提供試帶活動,為確保孩子能適應配戴角膜塑型片的生活方式,給我們兩週時間適應與考慮,並幫我們預約兩週後回診給眼科醫師檢查確認是否適合採用此方法控制孩子的近視。

 

回家後一團忙碌,雖然我自己帶隱形眼鏡多年,幫自己帶和別人帶是有很大的不同,我和孩子的心裡都很緊張極了,另外我帶的是軟式拋棄式,孩子的角膜塑型片是硬式的,藥水不同不能共用,使用方法也不同啊! 還好,我這個孩子超級乖,每晚的戴眼鏡大事也就在她勇敢的配合下順利完成。我們使用的藥水是使用診所於試帶期間送的試用品品牌,因為我們試戴都很順利,我相信成功是多種因素都必備方可達成,沒必要改變藥水增加變數風險,所以我們就一直沿用下來了沒換過。聚英視光眼科人人各司其職,掛號的人員只負責掛號,驗光得由專業驗光師執行,藥師也只在給藥區工作,而且聚英視光眼科看診有限制人數,好像一個下午只看30人的樣子,我每次去都不大需要等待,所以在聚英視光眼科你不會應該不會遇到我原來診所的情況,掛號、驗光、檢查視力、點散瞳、教配戴與清理的工作都是同一群小護士執行,所以小護士很忙,診所很混亂,大家脾氣都不小的情況,所以聚英視光眼科評價真的不錯。約1個月後,孩子說他要自己練習帶帶看,不知道是孩子覺得有趣,還是驗光師教得好,原本我超擔心的,沒想到孩子一下子就上手了!!還是自己幫自己帶隱形眼鏡是比較方便啦,所以現在每天都是孩子她自己帶自己拆,我只負責洗和帶她回診而已,果然是有志者事竟成啊!!每每看到孩子可以開心地在陽光下跑跳,我覺得角膜塑型片的費用花的超級值得!

 

【文章整理自:聚英視光眼科診所臉書紛絲團訪客貼文】

角膜塑型片-相關介紹影片

角膜塑型片 台北-文章連結:

角膜塑型片台北店在這裡!淚推交通便利的聚英

角膜塑型片台北推薦-讓您快速便利輕鬆配!

角膜塑型片 台北哪裡配?我去這家替孩子控制眼睛度數!

 

 

arrow
arrow

    pdccf92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